长宁

传家x鬓边【天上人间】十四章

没更的这段时间是把《天上人间》大致写完啦。感觉边更边写的模式不是很适合我,思路常常断了,所以干脆写完之后再更新~

最后几章还需要再改改,争取这几天能把这篇文章完整呈现给大家。


第十四章

易钟灵安顿好家中事宜,便匆忙赶来了医院。

席维安还没醒,躺在病床上阖着双眼,倒是难得显现出几分脆弱来。脸瘦削了许多,还有很多擦伤的痕迹。易钟灵仔细地看着他,愈发觉得心中酸楚,眼里含不住泪,在苍白的被褥上砸出一滴水痕。

“夫人,您来了。”听到吕朝闻的声音,易钟灵忙擦去眼泪,挤出一个笑容,对他说道:“嗯,我来看看维安。”

吕朝闻低着头沉默半晌,对她说道:“属下既没有保护好司令,也没有保护好夫人,是属下失职……”

易钟灵见他满脸自责,出声打断,对他温和一笑:“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维安这里有我,你先去休息吧。”

吕朝闻本不愿离开,奈何易钟灵执意如此,他便留下几个侍从守着门口,自己先行离去了。

病房中恢复安静,易钟灵向窗外望去,夜幕已经降临了。她在窗前站定,看着玻璃里席维安的倒影,眼前便被泪水模糊了起来。

她忽然就想起当年那场“天赐良缘”,席维安透过玻璃窗看见她的照片,便认定了她一生。

如今相伴十年,她见过席维安许多模样,年少张狂、杀伐果断、运筹谋划、沉稳可靠,还有只对她的百依百顺、温柔似水。

她也希望余生能和他一起走下去,但是命运弄人。

如今易家岌岌可危,维安在鹰司忠义跟前亦是危机四伏。这一次,他为了她孤身涉险,侥幸捡回一条性命,那下一次呢?他还要为了自己,为了易家,将自己性命至于不顾吗?

鹰司忠义视她和易家为眼中钉,而她绝对不会向鹰司忠义低头。自己已是在劫难逃了,但是维安不一样,他有更重要的任务,更重大的使命。

她的维安,她的司令,纵是为国捐躯,也应当终于疆场,而不是折于宵小之辈的阴谋诡计。

窗外是呼呼风声,似悲似泣。易钟灵从思绪中挣脱出来,看向仍在病床上沉沉睡着的席维安。可惜他此时双眼紧闭,看不见易钟灵望向他痴痴的目光,和她眼底的决绝。

知不可乎骤得,托遗响于悲风。

易钟灵收回目光,静静地听着呼啸的风声,在窗前站了一夜。

天边泛白,印出她眼中的点点晶莹,最终归于一片绝望的死寂。

“维安,这一次,换我推开你了。”

------

席维安从黑暗中清醒过来,印入眼帘的便是医院苍白的房顶。他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轻轻唤他的名字,定睛一看,正是他日思夜想的夫人。

他又惊又喜,在易钟灵的搀扶下坐起身,随即紧紧握住了她的手:“夫人,对不起,是我来迟了。”

易钟灵带着淡淡的笑,轻轻摇了摇头。

席维安这时却有些惶恐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夫人,你是如何脱险的?说来都怪我,还是我太不小心了,以后我一定寸步不离地守在你身边,必定不会…”

“维安。”易钟灵打断了他的话,眸色沉静,定定地望着他,“没有以后了。”

席维安愣住,一时反应不过来她的意思。

易钟灵挣开他的手,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:“明日我会登报,说明我们已经协议离婚,易家与席家,从此再无干系。”

席维安有些慌张开口道:“是…是因为易寄渔?我和她绝无苟且……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是因为周士英?”

“士英…已经过世了。”

二人一时默默,终究是席维安先开口: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

易钟灵压下内心的酸涩和痛苦,直视他说道:“你我一日是夫妻,一日便相互拖累,何必呢。”说罢,她转身,缓缓走向窗边。

席维安倒凝一口气,哑声质问道:“是你说同心同德共度难关,才是真正的夫妻。我们相伴十年,过往种种,难道都不作数,都是空话吗?”

易钟灵隐去所有情绪,转身面向他,淡淡说道:“是。”

“易钟灵!”

席维安的声音里带了怒气,他紧紧地攥着手,试图抚平心中的慌乱。

易钟灵平静地看着他,眼神中,分不清是哀戚还是悲悯。

“维安,这都是命。”

……

吕朝闻再赶来时,见易钟灵早已离去,而席维安一人呆呆地坐着,双眼赤红。再往下看,他肩上的伤口已全部裂开,流出殷红的鲜血。

吕朝闻大惊失色,一面叫医生,一面上前去扶着席维安。

“她走了。”席维安喃喃地说。

“她和我说,各自安好…”

------

席维安这次行动本就受伤不轻,再加上易钟灵说的一番话对他打击很大,他一病便是大半月。吕朝闻偷偷跑去过易家几次,求易钟灵来看看席维安,但易钟灵闭门不出,吕朝闻只得无可奈何地回去。一次他回来时被席维安发现了,追问之下道出是去找易钟灵,席维安发了好大的火,还挣扎下床想来打他,他忙把席维安扶回去,从此也不敢在席维安面前提起易钟灵。

席维安出院那天,吕朝闻搀着他往车上走去。席维安却突然定住,像是有什么期待一般四处望去,又失望地收回了目光。定了定神,方才向前走去。吕朝闻知道他在想易钟灵,挣扎着想开口告诉他,却又不忍他大病初愈就再受打击,终究还是没有出声,沉默着扶了席维安上车。

“司令,您大病初愈,我给您定了一桌席面,咱们几个副官给您庆祝庆祝。”吕朝闻发动汽车,对席维安说道。席维安心不在焉地应了,心思却落在别处。

车平稳地向前驶去,席维安抬头一瞧,发现街上人少了许多。不过现在正逢乱世,前段时间上海也不太平,人们不愿出来碰上事端,这也正常。席维安打消心中疑虑,却发现吕朝闻眉头紧锁,开口问道:“怎么了?忧心忡忡的。”

吕朝闻一惊,忙强笑道:“没什么。您病刚好,我担心司令的身体。”

“用不着担心,死不了。”

吕朝闻一噎,他知道席维安心情不好。可是那件事…消息肯定瞒不住,席维安迟早是要知道的。

二人各怀心事,沉默着进了饭店,正向包间走时,大堂里坐着的几桌食客交谈的声音却传了过来。

“听说了吗,星华的爆炸。”

“真可惜了,易家大小姐那么年轻。”

“这易家父女都是忠烈之人啊。”

席维安定在原地,似是怀疑自己听错了,盯着他们的眼神中带着不可置信。他又看向吕朝闻,而此时的吕朝闻哑口无言,得默默垂下头,席维安只觉得自己的心随之沉了下去。

“不可能,怎么可能……”席维安转身便冲出饭店,吕朝闻紧随其后,加快脚步拦在席维安面前:“是我隐瞒了这个消息,请司令责罚。”

席维安只觉得周围的一切声音都不真实了起来,他呼吸错乱,好半天才稳住心神,颤抖着说道:“送我去易家。”

到了易家,只见往来仆从皆是身着黑衣,满脸悲伤。

席维安忽然觉得这样的场景似曾相似,似乎什么时候,也是这样一片令人绝望的肃穆,宫门上下着白,众人伏地而哭,而他永失所爱。

一如现在。


之前有宝儿说千万不要BE,大家放心哈肯定不会BE的(虽然我是重度BE爱好者,但是私心还是想给维灵一个好的结局,那段时期的爱情真的都太苦啦)
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