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宁

传家×鬓边〖天上人间〗⑪

家人们 我最近工作比较忙,加上之前身体出了一点问题,所以休整了一个星期~

今天开始恢复更新啦

谢谢喜欢这个故事的你们❤️

第十一章

夜间,易钟杰和家仆将地下的军火挖了出来,放在易家隐蔽的置物间。易钟灵不让钟杰插手后续的事宜,只说自己会安排好一切。

借着星华的名义,易钟灵把军火伪装成货品,顺利从易家运了出去。

易钟灵方松了一口气,却见周士英打包好了行李,前来向她辞行。

“士英,怎么走得这么突然?”易钟灵自觉这几天为着运军火的事情,对他忽略了很多,连他马上要回新加坡了都没发觉,心中一时有些歉疚。

周士英倒是一贯善解人意:“祖父近来身体不太好,家里催了多次让我尽快回去。这段时间多谢你的款待。”他见钟灵神色间仍是歉意,对她温和一笑,“我打点好家里的事宜,再寻机会来上海,到时候可又要麻烦钟灵做东了。”

易钟灵方露出了笑脸,点头答应。

杜城得知周士英要回新加坡,也前来相送。二人望着轮船渐渐远去,心中都明白,在这乱世,这一别,不知何时再相见了。

杜城安慰地搂了搂钟灵,对她说道:“这段时间看你憔悴了不少,走吧,送你回去休息。”

易钟灵正欲答应,就被一股力量扯向了一边。她抬头一看,正是席维安。

席维安锐利地盯着杜城,显然是把刚才杜城搂着钟灵的一幕尽收眼底。他看向钟灵,眼神又恢复温柔:“夫人,我送你回去。”

码头上人来人往,易钟灵倒在席维安怀里,不免一阵脸热,忙挣开他,又瞪他一眼。

杜城瞧出他们二人之间的变化,对席维安之前的事也有所听闻。他虽不满意席维安这莽夫做派,但最重要的是钟灵喜欢。

杜城于是沉声开口道:“席维安,我看在钟灵的面子上,不和你计较之前的事。兹要是你再胡作非为惹钟灵伤心,我杜七就和你把新旧账一起算算。”

席维安调查过杜城,知道他和钟灵之间只是兄妹之情,但看他刚搂着夫人,他还是气不过上前把夫人抢回自己怀里。听杜城这么一说,他反倒敬杜城是个磊落坦荡的君子,更重要的是,他也护着夫人。席维安于是握住钟灵的手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杜城不再搭理他,对易钟灵招呼了一声,便先行离开了。席维安方恢复嬉皮笑脸的姿态,对着易钟灵嘘寒问暖。易钟灵甩开他的手,他又地跑上来握住,一遍遍乐此不疲。

二人上车坐定,席维安把玩着易钟灵的手,温柔的目光看向她。易钟灵察觉到他的目光,瞥他一眼,又没好气地挪开。

席维安唤她一声,见她终于肯望向自己,方开口道:“夫人,鹰司忠义近来因为一些事情对我有些起疑,给我派了个任务,实则是试探我。所以我得去南京一趟,完成任务,打消他的疑虑。”

易钟灵的表情变得凝重,她知道此行绝不像席维安说的那般轻松,定然是凶险万分。席维安看出她的担忧,玩笑道:“能让夫人这般为我忧心,我就是……”

易钟灵知道他向来口无遮拦,什么不吉利的话都敢说,忙捂住他的嘴。席维安抓过她的手,把她搂进怀里。易钟灵这次没有挣扎,静静地靠着他的胸膛。良久,她闷闷地说道:“一切小心。”

席维安笑意直达眼底,吻了吻钟灵的侧脸:“夫人放心。”

------

席维安一离开上海,易钟灵心里便空落落的。除了担忧与思念,她还感到了极大的不安,所以这段时间有些魂不守舍。

程美心看她状态不对,约了她出去。易钟灵看她大包小包地买,不免失笑:“我们家就是做百货生意的,你这样,不是给对家送钱。” 

程美心笑道:“哎呀,难得让你做一回买家,你也享受享受买东西的乐趣。这段时间曹贵修不在上海,还把我阿弟也带去了。你要是闷了,就来找我,我一个人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易钟灵出言调侃:“你是来陪我呀,还是让我给你解闷呀?”突然,她猛然反应过来,有些疑惑地问道:“你刚才说,曹司令和程二爷也不在上海?”

“对啊,昨天刚走的,怎么啦?”程美心倒是不以为意,“他们在北平那会儿经常这样,两个人碰到一起就不知道嘀嘀咕咕什么,不用担心,阿弟心里有数。”

易钟灵心下仍是有些疑虑,她倒不是担心曹贵修和程凤台要做什么。她是觉得,一切有些太巧了。

胆战心惊地过了几天,却什么也没发生。易钟灵只得心下安慰自己都是巧合,一面调整好状态,投入到星华的工作中。

商细蕊没了程凤台作陪,他又是个闲不下来的主,便缠着易钟灵,说要去星华参观参观。

“您行行好,带我和我这徒弟开开眼。”商细蕊向易钟灵作揖,逗得她直笑。周香芸性子腼腆,不怎么说话,只跟着二人傻笑。

易钟灵看着他们两个,心里开心,把这段时间的烦闷都一扫而空,笑道:“商老板大驾,哪有不欢迎的理?这就一起去吧。”一面吩咐语兰备车,三人一起向星华而去。

三人说笑着走进星华的大门,见大家井然有序地工作着,商细蕊和周香芸都出声赞叹。正欲抬步向前走去,背后的大门却重重地关上了。

易钟灵一惊,她看向周围的员工,心便沉了下去。她刚才光顾着和二人说话,没注意到许多员工头上都是冷汗,还有很多脸生的面孔。

她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压低声音对二人说:“你们别管我,找机会跑出去……”话没说完,便被打断了:“易大小姐,又见面了。”

易钟灵一僵,那正是鹰司忠义的声音。她缓缓看去,只见鹰司忠义站在高处的台阶上,而他身边的宋经理满脸是血,奄奄一息。鹰司忠义把玩着一把手枪,整个星华无人出声,寂静一片,只回荡着他有节奏的敲击声。

易钟灵的心霎时便跌到了谷底,那把枪她再眼熟不过,正是自己送出的那批军火里的。

鹰司忠义缓缓抬头,对她露出了一个得意而残忍的微笑。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