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宁

传家×鬓边〖天上人间〗⑩

第十章

易钟灵神色一变。她自然想为钟杰出一份力,但是鹰司忠义对易家盯得紧,若是运军火的事情被发现了,整个易家都会被牵连。

易钟杰看出了她的担心,说道:“大姐,我会先想办法把它们运出易家。之后送到前线都会以我个人的名义,即使被发现了,鹰司忠义只会取我性命。到时候你们只说对我在外的活动一概不知,他也没有理由怪罪易家。”

他站起身,将一份声明递给钟灵:“大姐,这可以证明我与易家断绝关系,你先收着。若是一朝事发,易家也可以免受牵连。”

易钟灵接过声明,看到上面的文字,眼泪便已夺眶而出。她长叹一声,对钟杰说道:“傻瓜,还有大姐在呢。再说,易家需要你,父亲已经过世,若是你再出事,你让母亲和姐妹们怎么办?运军火的事,我们从长计议。”

易钟杰沉沉地说道:“大姐,时间紧迫,要尽早行动。我们没有军火,就成了敌人的靶子,根本没有反抗的力量。你没有看到,在前线…”他痛苦地闭上眼,同胞们倒在血泊中的画面历历在目,若是多一把枪,多一枚子弹,结果是不是不一样?

易钟灵大概能猜到弟弟在前线经历了什么,她心疼地抱住钟杰,承诺道:“大姐答应你,尽早给你答复。今天先好好休息,大姐来想办法。”她推着钟杰回房休息,自己向楼下走去。

语兰见她来了,憋着笑小跑到钟灵身边:“姑爷又跑去威胁周先生,结果被周先生三言两语绕进去,他又不能动手,只能吃哑巴亏。小姐,我还从来没见过姑爷这么憋屈的样子呢!”

易钟灵失笑,但想起钟杰提起的事,又不免忧心。周士英这时气定神闲地从外面走进来,心情似乎并没有受席维安影响。他见钟灵忧心忡忡,出声询问。

易钟灵心想,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,便故作轻松道:“没什么,钟杰刚回来,我看他气色不太好,想给他做些吃的补补。”想起刚才席维安闹的一出,她有些歉意,“士英,我替席维安给你道歉,今天的确是他太失礼了。”

周士英笑着摆摆手,心中却不免苦涩。他能看出来,易钟灵对他并无感情,她的心中只有席维安的位置。他不想钟灵为难,便从未直接表明心迹。或许,能作为朋友在她身边,已是最大的幸运了。

------

为了运军火的事,易钟灵茶饭不思,人消瘦了一大圈。家人问起来,她只说没事。她之前便嘱咐过钟杰,这件事除了她不要告诉任何人,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危险,易家不能再有人出事了。

席维安却为她带来了一个好消息,鹰司忠义派来盯着易家的眼线已经被他明里暗里除去了。席维安背地里也制造了一些事端让鹰司忠义忙活,至少这一阵子,他顾不上盯着易家。易钟灵心放下大半,运军火的事也看到了一丝希望。她不禁感叹这么多年过去了,席维安始终是那个能让她心安的人。

她正打算静下心来规划运军火的事宜,就见程美心派了身边的人来,请她速速去程宅。

------

程美心见她来了,着急忙慌地就要拉着她坐下。易钟灵一看,程凤台和曹贵修都在,心下疑惑。

曹贵修对她略一颔首:“易小姐可好啊?”

易钟灵刚想回礼,程美心便匆匆打断:“行了行了,曹贵修,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寒暄呢,你快把刚才说的话告诉钟灵。”

曹贵修言简意赅,把事情说了,易钟灵如坠冰窟,心便凉了半截。

曹贵修这段时间装作要和鹰司忠义合作,实际上却打算空手套白狼,把鹰司忠义答应的那批军火拿到手。他之前在和鹰司忠义的交谈中,便察觉他有向星华百货下手的倾向。今天更是无意间听到,鹰司忠义这几天打算从日本接来一位商人接管星华百货。不论是明抢还是胁迫,星华百货此次都在劫难逃。

“鹰司忠义心狠手辣,什么事都做的出来。钟灵,你要早做打算。”程凤台出言提醒,他知道星华对易钟灵来说意义重大,要做出抉择很是艰难。

“钟灵啊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现在保下你和易家人才是要紧事。”程美心也相劝道。

易钟灵低着头,半晌没说话。曹贵修于是出声道:“也不是完全没有法子。现下我还不能和鹰司忠义撕破脸,不便行动,若是我与席司令联合起来,想来能互相接应,星华百货或许还有一丝转机。”

“不行。”易钟灵抬头,对曹贵修说道,“曹司令,你的好意我心领了。我会做出抉择的,多谢你们。”她不愿一众好友为自己和星华涉险,尤其是,她不忍让席维安也卷进来。

“这件事我再想想怎么解决,今天先回去了。”她起身告辞,程美心随她出去相送。

程美心握住易钟灵的手,劝慰她道:“我知道,星华是伯父的心血,可比起星华,他肯定不愿自己的子女出事。钟灵,这件事你可别犯糊涂,好好想一想。”

易钟灵颔首应了,心下却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回到易家,易钟灵坐在书桌前久久出神。星华百货如今既有可能保不住了,与其坐以待毙,眼看它落入敌寇之手,不如赌一把。

钟杰的那批军火,就以星华的名义运。自己现在还是星华的负责人,就算事发,自己可以担下全部的责任。二妹最有经商头脑,再有三妹的帮助,钟灵相信她们能重建星华。至于钟杰,她其实有私心。易钟杰是易家子女里唯一一个不愿经商,追求自己的理想的。她希望钟杰能带着自己的一身行医本领与报国理想走得更远,而不是终于与敌人的勾心斗角中。这一切,就让她来做吧。

打定主意,她通知宋经理,有人订了一批星华的货品,明天需要从易家送出去。而自己这边,易钟灵打算趁着夜间将军火挖出包好,做成货品的样子。

好在席维安解决了盯着易家的人,减了些阻力。但此举依旧凶险万分,易钟灵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只希望不要牵涉到家人和友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